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构筑资本市场金字塔培育经济增长极

15家上市企业总市值超3400亿元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董惊鸿 余姚市委报道组劳超杰)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富佳股份专注于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清洁类小家电产品及无刷电机等重要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已成为清洁家电领域知名的ODM供应商。今年前三季度,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02亿元,净利润1.98亿元。

    上市企业是一个地区的经济增长极,也是承载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余姚出台实施凤凰行动政策,逐步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资本市场体系。按照“上市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通过金融机构、甬股交等渠道挖掘更多的上市苗子企业,不断构筑资本市场金字塔,

    

    

    源源不断地为资本市场输送优质企业。今年已新增上市企业4家,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5家,新增甬股交挂牌企业38家,数量居宁波各区县(市)前列。目前还有上市后备与苗子企业30余家。对上市后备企业,该市采取税收返还等方式对企业实施补助,预计今年补助资金超过4000万元,减少企业上市成本。

    余姚还实施再融资等政策,助力上市公司增添发展“引擎”。天邦食品股份抓住猪肉价格上升的红利期,利用资本市场平台,通过定增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带动当地产业发展。贝隆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核心业务,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基础上专注细分领域的深耕细作,关键精密模具加工技术已突破0.3微米,在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上市公司反哺地方经济,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作为本土龙头上市企业,舜宇集团有效发挥帮带作用,促进贝隆精密、华远电子等优质企业增收创效,加速推动同类企业、企业上下游之间相互兼并重组、资源整合,催生出一批加工配套和上下游关联企业,拓宽产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

    据统计,余姚15家上市企业总市值已超3400亿元,去年营业总收入683.78亿元,净利润103.22亿元,相较2018年,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40.1%和 154.5%。去年,上市企业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占到该市规上企业的34.6%与52.6%。上市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不仅创造了就业岗位,也为地方财政收入增长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