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专精特新板”开板

首批135家专精特新企业挂牌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卓蔚 通讯员王叶妮)昨天下午,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简称“甬股交”)举行“专精特新板”开板暨首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随着铜锣敲响,宁波“专精特新板”正式上线,135家专精特新企业在该板块挂牌。

    作为中小企业的佼佼者,专精特新企业竞争力强、成长性好,是推动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20年7月,十七部门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明确完善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机制,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为助力这些企业做大做强,市经信局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联合打造“专精特新板”,将区域性股权市场打造成为宁波专精特新企业的资源对接、融资服务和上市培育平台,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稳健发展。

    “专精特新板”将为企业提供专属股权融资、行业路演、上市辅导、财务顾问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对接沪深北三大交易所,打通企业上市“最后一公里”。“设立‘专精特新板’,旨在进一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价值发现及培育孵化功能。”甬股交总经理周斌表示。

    下阶段,甬股交将持续集聚专精特新企业,在政策体系、服务体系、融资体系等多方面为其提供发展便利。同时,与北交所加强合作,筹建“北交所宁波服务基地”,促进专精特新等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前移,助力宁波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当天,甬股交分别与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签订合作协议,推出“专精特新板”专项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40亿元的融资支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