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天签约当天选房

奉化江口“阳光征迁” 跑出服务新速度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婷婷 吕龙辉)昨天,奉化江口街道甬山西环线甬山隧道公路工程以及杜家畈、后胡河南侧地块三个征迁项目签约选房工作同步启动。上午9时许,杜家畈村村民单金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办妥了征迁签约手续,并选好了心仪的房子。按照政策,这次他贴了点钱,把46平方米的老房子换成80平方米的新房子。“看了新小区的图纸,环境相当不错,准备给儿子做婚房用。”单金海难掩喜悦。

    据介绍,这三个征迁项目涉及征迁户334户,土地面积约9.11万平方米,要拆除5.4万平方米的老房子,用于隧道公路以及其他建设项目。与其他乡镇地区农房征迁在签约之后,要隔数月才能选房不同的是,这次征迁户当天签约当天就能“预订”好新房。签约现场负责人蓝海多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要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迁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为了让群众少跑路,我们做了新尝试,通过简化内部流程,把签约与选房合并在一起,征迁户提前小半年选好房,他们的心定了,有利于后续腾房等工作的开展,整个征迁速度就快起来了。”

    据测算,三个项目需要安置房700多套,考虑到部分老年村民的需求,征迁指挥部在附近的甬新家园小区征集了100套现房房源以备挑选。67岁征迁户胡建坤这次用16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换取了两套总面积22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征迁的每笔账列得清清楚楚,阿拉交关满意,就等着腾房子了。”老胡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憧憬。

    到当天下午4时许,第一批10户村民顺利办好签约选房手续。根据计划,三个征迁项目签约期限为2个月,每天安排10户,下月底前完成首轮签约选房。

    作为奉化区引入重点项目、建设高能级平台的“主战场”,江口街道近年来承担了繁重的征迁任务,江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糜琴丽表示:“作为基层一线,我们要把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方式,以创新思维提升征迁效率,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以服务民生的成色来检验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