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解锁幸福密码,绘就文明同心圆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许佳益)日前,夏先生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明中队的案件受理大厅,将一面绣着“民生务实人心暖,办事依法效率高”的锦旗递给队员小胡,并为执法人员高效解决市民诉求点赞。

    高新区坚持“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理念,深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出“你我他、齐动手”的浓厚氛围。

    对市民而言,身边的美好变化是他们获得感、幸福感的源泉。这段时间,梅墟街道梅苑社区梅江东苑小区东边新改造的凉亭获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凉亭不仅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和文明城市标语,还为居民设置了休息座椅,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好去处。

    为筑牢民生“里子”,这些城市“微更新”“微提升”已落实到高新区的角角落落。据悉,高新区已对所有社区(小区)、商场超市、综合写字楼、农贸市场以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同时开展农贸市场提升专项行动,更新提升清水桥市场,改造梅景农贸市场和梅邻农贸市场。

    针对标准提升带来的新课题,高新区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包括公益广告提升行动、无牌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烟蒂清扫整治行动、道路环境清爽行动以及小区集中晾晒区(晾衣架)提升行动。其中,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集中开展了4次无牌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各街道也对小区内部无牌电动自行车进行集中保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开展烟蒂清理活动。

    如今在高新区,红灯前耐心等待的行人多了,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的人少了;小区内居民和谐相处的场景多了,饭桌上的剩饭剩菜少了;政务服务窗口前的笑容多了,路边的垃圾烟蒂少了……文明新风正吹拂着高新区的每一个角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