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推出 金阳版民生事项“扫码查”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谢晔)“哎,扫出来了,信息很全面,这下老百姓办业务方便多了。”近日,凉山州金阳县天地坝镇东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邱拉惹举着镇海制作的民生事项二维码激动地说。

    东山社区是金阳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搬迁群众主要来自原先38个深度贫困村,共安置1200户6595人。据悉,从东山社区到金阳县城,开车要走1个多小时山路,老百姓办理民生事项颇为麻烦。

    为此,镇海区政务办专程制作了金阳版民生事项二维码,作为两地政务协作的“敲门砖”。这些二维码与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对接,指南要素实时更新,确保群众办事信息的精准。

    “我们制作了金阳首批民生事项20个二维码,囊括了一个人从出生到成长需要面对的各种审批手续。”镇海区政务办党组副书记、主任陈蓉晖介绍。

    天地坝镇党委书记张荣忠提出了一个建议:金阳约有八成的百姓是彝族人,汉语识字程度不高,如果能在弹出的页面中加入彝汉双语及操作视频,会更方便百姓操作。“我们会和镇海专家一起完善二维码,之后便可向全县推广。”张荣忠说。

    据悉,镇海和金阳已签署《政务服务东西部协作协议书》,双方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打造两地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合作样板,梳理出首批38个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两地互相开设跨省通办专窗,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