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今日入冬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北风呼啸,寒意十足。这股冷空气威力十足,直接把甬城送进了冬天。昨天,市气象台宣布,今天起我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稳定低于10℃,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和常年入冬时间持平。我市常年入冬时间为12月1日。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2141毫米,较全年平均雨量1470毫米偏多约五成,突破宁波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年降水量历史极值;平均气温19.4℃,较常年同期偏高1.5℃,为历史同期最高。本月至今全市平均降水量11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5%;平均气温13.6℃,接近常年同期。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北方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气温正在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在7℃至9℃,12月2日和3日早晨最低气温1℃至3℃,有霜,山区0℃至-2℃,有薄冰。今天起我市晴好天气唱主角,最低气温12月4日起3℃至8℃;最高气温今明两天10℃至12℃,3日起14℃至1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