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被困杭州湾滩涂 民间救援队员下海施救

    

    

    

    记 者 黄 程

    通讯员 王 董 黄庐锦

    

    “越是想挣脱,越是陷得深,幸亏他带着手机及时报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余姚市泗门镇汝湖救援队副队长陈卫东向记者说起几天前的那次救援时,仍然心有余悸。

    当天上午11点,余姚警方接到男子陈某报警,称他被困在滩涂里了,一动不能动。仔细一问,具体被困位置在小曹娥镇的海边,他说自己腰部以下完全被滩涂“包围”,说话都没力气了。接警之后,民警和消防、民间救援队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我们远远地看到距离海边约50米的滩涂里,有一个人挥舞着双手在呼救。”余姚市消防救援大队一名消防员说,海边地形复杂,水深难测。陈卫东和队员应仕杰主动站了出来,下水施救。据救援队队长姚林军介绍,他们从小在附近海边长大,对那里的情况十分熟悉,这才主动请缨。

    虽然是上午11点多,但海边风大气温低,海水里的温度更低。陈卫东和应仕杰上身穿着救援服,下身只穿着短裤,拿着两块泡沫板就跳进了海水中。两名队员在滩涂里相互配合、使出浑身解数,经过20分钟的救援,3人顺利回到岸边。

    获救的陈某说,他是四川人,今年28岁,当天是趁着天气好,到海边来捉螃蟹。可他不了解那一片的地势和水情,走着走着,陷到滩涂里去了。挣扎了10多分钟,他发现无法脱身,赶紧报了警。

    姚林军说,救援队每年都会接到类似的求助,今年施救已经有五六次了,情况都很危险。有的人自以为带了装备就安全了,其实陷进泥里之后更难脱身。因此,不要轻易下滩涂,一旦出现意外,要立即报警,以便及时获得救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