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新时代创业创新之力

鄞州“青年说”走进科创高地

    本报讯(记者王博 鄞州区委报道组徐庭娴 通讯员毛益潮)“今天大家齐聚一堂,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青年如何践行全会精神,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昨天上午,在鄞州区邱隘镇浙江创新中心,40余名青年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就如何贡献青年力量各抒己见。

    归本农场负责人、“90后”新型职业农民汪琰斌首先发言:“《决议》指出,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新时代的青年要响应号召,把创业创新助推共同富裕作为职业目标和人生愿景。”归本农场种植水稻2684亩,始终秉持科技兴农理念,并与周边几个青年农创客抱团发展亲子劳动研学,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目前入驻企业160余家的浙江创新中心,是宁波吸引高端项目和人才的科创高地,是宁波市人才战略的“栽树工程”,青年创业创新活力在这里迸发。听完宣讲,入驻企业代表、宁波楚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勇说:“青年的声音带给我们力量,六中全会精神指引我们更好前进,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坚持科技强国的理念,为推进绿色和谐的人居环境建设而努力。”

    作为全国唯一的共青团、青联、少先队以及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四合一”试点县(市)区,鄞州在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积极发动青年力量,安排一批优秀“80后”“90后”“00后”青年宣讲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鄞铃文艺微宣讲”“鄞州青春红匠说”“青年博士说”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近期,鄞州团区委联合各镇(街)精心遴选了一批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深入园区、社区、乡村开展宣讲活动。东吴镇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师用音乐宣讲,为百姓带来爱国主义歌曲《我爱你中国》。姜山镇组织“初心践未来”党史宣讲团进企业车间一线,推出新青年宣讲团“指尖课堂”音频微党课。咸祥镇打造鄞州区首个党史党建有声书房,组建青年“百姓名嘴”宣讲队录制宁波话和普通话“双语”版本,把党的声音送到老百姓耳边……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组织青年开展全会精神宣讲30余场次,群众反响热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