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教育局发出通知

做好全市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突然出现的局部区域疫情,让部分中小学校不得不暂时停课。停课不停学!昨日,市教育局在发布全面加强校园防疫工作通知中提出,做好全市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均表示,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通知要求,各校随时准备启动宁波全市线上教学,对目前已执行各类健康管理的学生,即日起应做好线上教学或其他途径的教学辅导工作。

    各区县(市)教育部门也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出台了最新发布。如北仑区教育部门提出,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居家学生100%参与线上学习,停课不停学。海曙区教育部门提出,有居家健康管理学生的学校,要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做好教学工作,确保这些学生停课不停学。

    通知中对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还提出一些具体要求。包括:严格做好校门管控,所有无关人员包含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主动配合属地疾控做好防疫工作,根据要求排查校园所有人员,避免出现管控盲区;落实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与校园防疫应急演练;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家校联动,提醒家长照顾好居家健康管理的学生,如出现新冠疑似症状,要告知家长主动向属地防控部门报告;根据实际情况和教师力量,科学决定是否开展课后服务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