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师在镇海不能来上班

这群萌娃的举动“暖”了

孩子用画笔书写思念之情。(蒋炜宁 郑焰 摄)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郑焰

    

    “老师去哪里了呀?今天怎么没来上班?是身体不舒服生病了吗?”昨天早上一入园,宁波市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就围着讨论老师情况,话语和眼神中透露着担心。郑霞霞是大一班的一名老师,父母家住镇海,每周末她都会回镇海探望、陪伴他们。可是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不得不居家隔离观察。

    孩子们一听说郑老师被居家隔离了,都非常的挂念,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我们给霞霞老师多准备点面包饼干吧!老师出不了门吃不上饭会肚子饿的。”“我储蓄罐里还有很多压岁钱,拿来给霞霞老师去买点喝的吧!”“我们能给霞霞老师写封信吗?跟她视频见见面、聊聊天,可以吗?”

    为了缓解孩子们对老师的关心和思念,在幼儿园的组织下,孩子合作商量,借助暖心的七彩画笔给霞霞老师亲手写了一封信,还来了一次“云上见面会”。见面时孩子们纷纷说:“您要在家好好休息,要多吃饭、多喝水、多运动,我们好想您,等您好了要快快回幼儿园哦!”

    孩子们用画笔书写浓浓的思念和感情,用话语传递暖暖的关心和问候,话语虽然稚嫩,但情感真挚,不仅把霞霞老师“暖”到了,把幼儿园其他老师也“暖”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相信大家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幼儿园园长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