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 只有100分、没有99分

    

    

    

    赵继承

    

    12月13日晚,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在回答宁波如何做到将感染者全部控制在防控区内的提问时,说了这样一句话:疫情防控只有100分、没有99分。

    诚如夏时畅所谈,从突发疫情“遭遇战”来看,如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甚至不落实,对去过风险地区人员或来客情况不清、失管失控,出现传播后,响应不够迅速,防控措施不够精准,容易导致“忽视一例,外溢传播”的情况。

    所以,“疫情防控只有100分、没有99分”的要求,一点也不为过。疫情防控只要有一丝疏漏,就有传播扩散的风险。

    面对疫情,从“遭遇战”到“阻击战”,再到“歼灭战”,宁波采取的措施“快”且“实”。各地各部门和基层一线高度重视,迅速落实Ⅰ级响应要求,卫生医疗、公安交警、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等力量快速投入、奋战一线,封控区群众自觉做好隔离、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集中隔离、人员排查、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力有序,疫情没有发生外溢,呈现可管可控的态势。

    应对突发疫情的措施和成效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树立“只有100分、没有99分”的目标追求,把工作预案落在平时、防控措施严在平时,突发疫情时不惊慌失措,快速反应、抢占时机,才能尽快化解风险。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应按照“疫情防控只有100分、没有99分”的标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把每一个环节守牢,确保以最快速度见底清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