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让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出席。

    彭佳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围绕食品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我们认识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是关系战略安全、关系民生根本、关系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落实落细“四个最严”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制度、更加硬实的举措,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的综合保障水平,促进食品优质供给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相匹配。

    彭佳学在肯定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后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要全方位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严打违法犯罪行为,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主体、每个点位、每个细节。二要全过程闭环监管。坚持严管严控,强化数字赋能,树立问题导向,健全全过程闭环监管体系,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冷链物流的检验检疫和跟踪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全领域建章立制。面向国情实际、国际标准、产业发展和监管需求,运用改革的方法破解治理难题,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地方性和行业性规章制度体系,强化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整体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四要全链条做强产业。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加大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做大做强食品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高水平安全。五要全社会汇聚合力。充分发挥食药安委统筹协调作用,整合部门工作合力,完善社会共治机制,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