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千余公斤鱼给医护人员“加个餐”

镇海这个鱼塘主太暖心,“爱心鱼”会一直送到疫情结束

    

    

    

    

    记者 金晓东 郁莉娜 

    

    鲫鱼、白鲢、花鲢……昨天一大早,位于镇海澥浦的岚山水库里,近500公斤生态放养的鱼被打捞上岸,翻起的水花颇为壮观。一条条肥硕的鲜鱼在网兜里扑腾得很欢,过秤后,最重的有5公斤多。分装后,它们被第一时间送往镇海区人民医院,送给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为了送好这批“爱心鱼”,生态养殖场的工人凌晨2点就开工了,忙活了近6个小时。因为品质出众,几近野生的岚山水库鱼这几年在宁波本地及周边地区颇为畅销,价格也要高出普通养殖淡水鱼不少。

    据悉,这已经是养殖场一周来第四次送鱼。在此之前,镇海龙赛医院、澥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海炼化工业区等多家医院和单位,都收到了来自养殖场免费送的爱心鱼。截至目前,养殖场已经送出了1500公斤,其中医疗单位千余公斤。

    说到送鱼的初衷,岚山水库生态养殖场负责人王卫勇表示,疫情发生之后,他时刻关注着动态信息。“特别是医护人员不惧生死、冲在一线的画面,让我很感动。既然我是养鱼的,那我就送鱼,给他们添些‘粮草’,让他们尝尝鲜。”王卫勇说。

    这些天,一线的医护人员精神高度紧绷,在抗疫中很辛苦,现在全区封闭,餐饮采购不像平时那么方便,所以王卫勇就想着给医护人员“加个餐”,让他们吃好了再上阵防疫。他把这个想法跟镇海区卫生健康局的相关领导汇报后,得到了大力支持,并火速安排相关医院负责人进行对接。

    收到加餐鱼后,镇海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养殖场的一片热心。“我们已经通知了厨房的师傅,这就给同事们把汤熬上,晚上医护人员就能喝到热腾腾的鱼汤了。”

    “大家都说鱼透骨新鲜,我们心里更暖了,也更有劲战斗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为医院的产妇特意加餐这次送来的“爱心鱼”,让她们也补补营养。

    据悉,现在每隔两三天,岚山水库生态养殖场就会集中捕捞一次,为有需要的医疗机构送去。王卫勇表示,“爱心鱼”会一直送到疫情结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