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击现场:齐心协力,战“疫”到底

    

    

    

    12月5日晚10时30分,镇海区临江小区项目经理施静波接到社区通知发现疑似病例,要求做好封闭小区准备工作。凌晨12时,物业管理处员工25名员工全部在临江小区集合完毕,开始准备封闭小区及全员核酸现场布置准备。凌晨两时,发现3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感染者。项目处负责人在上报公司领导后,根据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收到消息后迅速从战备状态转为迎战状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自临江小区封闭以来,雅高物业项目负责人施静波及管理团队每天只休息3-4个小时,资源紧缺的情况下,都是躺地上睡会儿,这样的情况持续到第四天才开始得到缓解。

    布置6000多人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物业从第一次花费了近2个小时,到最近第六次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只花费了仅仅半个小时。高效的工作作风,让来援助的医护人员都对这支队伍竖起了大拇指。

    一桶消毒水将近20多斤,身高1米5的阿姨们体重才80多斤,每天背着消毒水步行三万多步,需要反复充装20余次。60多岁的她们没有喊过一声累。在重症隔离区日复一日地消毒,她们没有提过一句害怕。

    2108户家庭被居家隔离以后,生活垃圾出现暴增情况,由原来的每天80余桶,到现在每天200余桶。为防止居民丢垃圾出现交叉感染,垃圾都放在楼道,物业公司进行收集、归纳、分类和消毒工作。仅仅这一项工作流程完成下来就需要全员工作12个小时。

    虽然每天重复的都是捡垃圾、消毒、为业主派送物资等枯燥且脏累的工作,但也有很多温暖的瞬间:11幢的业主出门做核酸忘记带钥匙了,物业二话没说马上安排梯子爬窗户进去开门,感动的业主发来了电子版的感谢信。8幢的小朋友踢被子有点咳嗽,项目助理赵月听说后,从办公室送去了两个梨子,这可是封闭时期的“黄金水果”啊,她自己嗓子哑了都没舍得吃。23幢的独居老奶奶无人照顾,物业的赵师傅不管再忙都会记得给她准时把盒饭送过去。老人家含着泪说:“你们起早摸黑地工作,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疫情升级,温暖不变。特殊时期衍生了物业新的服务内容。蛟川自古就是“学霸”地带,居家隔离可愁坏了家长们,物业人员立马化身“书童”。为隔离在家的孩子们打印学习资料,解决父母们的后顾之忧。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很蛟川!”

    从疫情开始,临江小区的工作人员就再也没有回过家!“我们在,居民会安心,苦也值得!”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真挚地道出了服务居民、守护家园的朴实情怀。

    

    杨绪忠 郭玲燕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