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镇海区的化疗患者怎么办?

李惠利医院特别发了通告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张林霞 徐晨燕)12月7日以来,全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同时对镇海区临时实施封闭管理。为妥善解决镇海区部分化疗患者治疗的相关问题,同时为严格防控新冠疫情,确保公众安全诊疗,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昨天特别发了一份告知书。

    按李惠利医院的告知书。对履行相关手续后到该院就诊的镇海区化疗患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院将按以下流程进行规范诊疗:

    1.进院区时测温正常、亮码(扫码)显示绿码的化疗患者,按正常就诊流程进行化疗相关服务。

    2.进院区时测温正常、亮码(扫码)显示黄码的化疗患者,先由医院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由发热门诊完成流调和查验核酸。若无新冠可疑症状,发热门诊工作人员联系化疗专科医师到场会诊并予相应治疗(原则上不能收住入院)。院方呼吁此类患者应尽快前往所在社区报备和健康监测,争取早日转绿码。

    3.对亮码(扫码)显示红码的化疗患者,按防疫有关规定不能进入院区,应由所在社区联系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诊疗,确需医院专科医生协助的,专科医生可赴定点救治医院进行会诊处理。

    对无法到镇海区外就诊的镇海区化疗患者,公告建议就近到镇海区当地医院先行诊疗,在这过程中如仍需该院协助处理的,可通过会诊方式进行,即由镇海区当地医院电话告知市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医务部(电话55835614),该院将会在第一时间指派专科医生进行远程会诊或到现场处理。对在诊疗中所需的特殊药品,该院也将尽最大努力会同镇海区当地医院、医药公司、卫生行政部门以及交通部门等协同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