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兄妹 姜茶点心送值守人员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赵婷 马安娜 

    

    装满热姜茶的保温瓶,出锅不久的白煮蛋……前晚,位于慈溪市龙山镇石材城、方家河头三界亭等地防疫卡点的执勤人员收到“暖心消夜”。吃着可口的点心,喝着热腾腾的姜茶,他们的心里暖意融融。“10日以来,这对热心兄妹已经第2次来这里送点心了。今天,他们还为我们熬煮了姜茶,真棒!”三界亭防疫卡点负责人方迅说。

    方迅提到的这对热心兄妹是魏志财、魏秀芝,他们是龙山镇的热心志愿者。“龙山比邻镇海。最近,许多龙山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在防疫卡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魏志财说,前段时间,他和妹妹魏秀芝商量,准备买些点心送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魏志财的提议得到魏秀芝的积极响应。近段时间,只要工作不忙,兄妹俩便会开车前往龙山、掌起等镇的防疫卡点送点心。“考虑到晚上天冷,执勤人员容易饿,我和哥哥将送餐安排在晚上。”魏秀芝告诉记者,12月10日晚上,兄妹俩将事先采购的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等搬上车后,与“掌起公园大排档”老板一起煮鸡蛋、炒年糕,将物资和点心第一时间送往防疫卡点。

    “当时,我们开着车,走一处,送一处,很快10个点位就送完了。当得知方家河头村还有一个位于山上的三界亭卡点时,妹妹执意要把点心送上山。”魏志财说,在山上值守的人很辛苦,更需要这些热腾腾的食物。当时,魏秀芝沿着登山步道一步步往上走,走了1个多小时将点心送到该卡点。

    最近,魏志财、魏秀芝时常前往防疫卡点送点心,为执勤人员加油打气,他们的暖心之举也引发龙山志愿者的爱心接力,许多热心市民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