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昨晚,共有51家工业企业复产、6910名员工复工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成良田 镇海区委报道组房晓暾)昨日15时,全市解除Ⅰ级应急响应,解除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的临时封闭管理,镇海区迅即全面有序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镇海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措施以来,区内广大企业令行禁止,积极配合全区防疫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贡献,但停工停产状态下的企业面临着物流受阻、产业链断供、涉外订单赔偿等困难。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不断向好,镇海未雨绸缪,事先制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工业企业(除蛟川管控区域外)复工复产实行审核制,由企业通过‘镇海码上复工’向所在镇(街道)在线提出申请。镇(街道)则对拟复工企业开展线上审核,后台核查员工数据,并报区经信局备案。”镇海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镇(街道)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通过‘镇海码上复工’的数据比对,抽查企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目前,镇海少数重点产业链配套急需企业已通过“一企一策”实现有序复工复产。通过精准帮扶,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位于镇海区的海大嘉华、奇正发动机、宁波昌扬、夏厦精密与爱立德等8家核心零件供应商已启动小批量复工复产。镇海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昨天晚上,全区共有51家工业企业复产、6910名员工复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