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解封!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全市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

昨天下午3时起,三官堂大桥恢复通行。(唐严 摄)

    

    

    

    记者 沈孙晖 何峰 成良田

    

    “老婆,10多天没见,孩子长胖了吗?大桥解封了,我马上过来……”昨天下午3时,50岁的安徽籍滴滴司机赵凤成打完电话,立即驱车从三官堂大桥北端上桥。大桥的另一端,他的妻子抱着孩子正等待一家团聚的那一刻。

    这一刻是期盼已久的:自镇海12月7日2时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措施以来,已过去了13天!这一刻是幸福欢乐的:镇海市民能下楼散步,能去宁波城区逛街,能见到“阔别已久”的亲人、朋友、同事。

    这一刻的到来,标志着镇海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12月19日下午3时起,全市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解除临时封闭管理措施。

    解除临时封闭管理措施的背后,凝结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智慧。

    有一种力量,叫防控有力。

    自12月6日镇海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坚决果断、从快从严、有力有序、全面动员。从遭遇战到阻击战,再到歼灭战,我市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全市一盘棋,构筑起一道道防线,经受住了防扩散、防外溢的严峻考验。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感谢为这一刻的到来而倾尽全力的所有人!”这是镇海乃至全市人民的肺腑之言。许多市民在三官堂大桥北端自发拉起感谢横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有一种感动,叫众志成城。

    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日日夜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市民、特别是镇海居民大力支持配合……在14个日日夜夜,有太多感人的瞬间。

    “我要感谢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点滴之力汇聚成海。正是大家团结的力量,为社区构筑起了一道群防群控、隔离不隔爱的坚固屏障。”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玲的声音嘶哑而有力。昨晚,就在千家万户能与亲人、朋友倾诉思念和欢乐的时候,像刘玲一样,众多社工仍驻守社区继续奋战。

    有一种欣喜,叫行为自觉。

    规范戴口罩,坚决守牢城际“大门”、重点场所“中门”和社区“小门”……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不容丝毫马虎。越来越多的市民已将一条条硬核举措,化为潜移默化的行为自觉。

    “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公众场所要保持合适的间距,做好个人防护。”入夜了,招宝广场灯火如昼,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市民许琳和两个邻居全程口罩不离口鼻,享受“久违”的夜生活。

    雾霾还未散尽,但曙光已在前方。齐心协力、坚持到底,我们一定能抵达“海晏河清”的终点,夺取“整体安全、全面清零”的最后胜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