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打造20个优秀机关党建品牌

    

    

    本报讯(记者成良田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不出家门,只要打开手机,开办民宿的证照轻轻松松就搞定了。”象山县高塘岛乡居民谢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开办民宿这么顺利。

    “以前办证得去县城,往返一趟要4小时,现在不用跑了。”谢女士说。

    这是象山县政务办“象政务·心服务”党建品牌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该县政务办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开发了“民宿开办全流程智慧办平台”,贯通县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通相关中介机构,整合民宿核定、房屋安全质量鉴定、消防安全检查等8个事项,助力民宿开办跑出“加速度”。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抓好业务强服务”。今年以来,象山县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探索制定“有形象标识、有个性内涵、有制度推进、有特色载体、有明显成效”的“五有”标准,紧贴象山特色、行业特点,着力培育、认定和推广20个符合新时代特征的优秀机关党建品牌。

    “‘五有’标准就像是引线,让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更有条理可循。”该县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说。

    象山县税务局通过孕育“税海红帆”机关党建品牌,激发组织活力,推进“一次不用跑、税事全办好”纳税服务品牌建设,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强化导税服务、开展延时服务,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99%,12366热线满意率超过95%;大力推进“银税互动”,拓宽优惠覆盖面,截至今年三季度,已累计有7.7亿元资金惠及象山2060家小微企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