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0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林旻 张凯凯)昨天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九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并连线北仑区。

    2022年1月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轻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1月2日0-15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全省现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无高风险区域。目前,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管控区内发现核酸检测呈阳性病例后,北仑区根据专家组研判,立即将封控区范围扩大近1平方公里,目前两个封控区共4.66平方公里,涉及人口3.7万人,新增封控区涉及人口2.2万人。

    北仑区已判定密接人员986人,判定次密接人员468人;已隔离到位728人,核酸采样728人,其余人员已在排查转送中。其中,申洲公司制衣三部共有员工3405人,均参照密接人员管理,已转区外集中隔离3305人。

    目前封控区已全面实行封闭隔离,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区内商业网点一律关停,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急需药品等统一组织上门配送。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禁人员聚集。防范区已全面落实非必要不离开原则,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全区共设置卡点171个,执勤警力2267人。其中封控区共51个点位;管控区共46个点位;防范区共48个点位;区际、高速共26个点位。

    目前“三区”累计采样478118人,已出结果340516人份。

    截至昨天10时,北仑区总计可用隔离点14个,可用房间2452间,其中已启用隔离点6个,已启用房间数1524间,在用850间,确保应隔尽隔。4个隔离点提供支援医护人员入住房间。备用隔离点4个,房间数473间。

    疫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指挥下,北仑已形成了“省市决策、区级执行”的扁平化工作体系,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一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抓住当前关键时间窗口,迅速激活响应机制,按照“五最”和“五快”的要求,争分夺秒、紧急行动,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特别是围绕“封”“筛”“隔”三个关键环节,落实落细“三区”网格化管控责任,按照I级应急响应要求全面加强全区临时封闭措施,加快核酸筛查速度,硬核管控密接人员,努力确保疫情不外溢。

    二是快速筑牢疫情防线。在省市防控指导组的指挥下,高效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断优化防控方案,为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争取时间。打好全民战争,发动1.1万名党员干部、村(居)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投入一线战斗,83个村(社区)党组织、69个两新党组织、5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家园守护”战役即时打响。

    三是确保正常运行秩序。强化民生保供,完善调运储备方案,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开通“民情收集”数字化平台,打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通道。及时发布确诊、流调、溯源、检测等方面的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