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核酸检测车 在北仑投入使用

图为移动核酸检测车在北仑投用。(许天长 摄)

    

    

    

    

    本报讯(记者苟雯)昨日上午,北仑影剧院门口停放着两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另外一个方舱实验室也已经运抵。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妇一科的张文竹介绍,她们1日下午到达点位,晚上就开始检测工作。“晚上检测了240管样本,共计2400人。”她说。

    据了解,像这样一辆移动核酸检测车的检测能力约在5000管,相当于一天可以检测完50000人的核酸样本。从收到样本到出检测结果需要的时间为2小时左右。

    “我们这里有13个人组成的小分队,7名队员来自宁波华美医院,另外6名是余姚前来驰援的医护人员。”张文竹说。

    记者获悉,为推进核酸检测报告的进度,目前北仑区已投入使用流动检测车10辆,还包括国科大华美医院在内的六大检测基地,分别是市疾控中心、国科大华美医院、市第一医院、市李惠利医院、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区人民医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