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北仑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关键之时担起非常之责 确保尽快实现社区清零

裘东耀参加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袁家军书记和王浩代省长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六项机制”,咬定目标、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关键之时担起非常之责,确保尽快实现社区清零。

    裘东耀、徐张艳、张平、蔡洪、夏时畅、俞新乐、钟关华、黎伟挺、傅祖民、华伟、郑敏强、许亚南、王顺大、陈仲朝、林雅莲及毛剑宏、朱金茂参加。

    彭佳学充分肯定前阶段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入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系统部署扩战果、补短板、清死角、提质效各项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刻,必须强化大兵团、多兵种协同作战。要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清醒果断、紧急行动,采取最扎实、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落实“五最”“五快”要求,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打赢疫情歼灭战。

    彭佳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硬隔离,严格落实规范标准,加强指导培训和检查督促,确保应隔尽隔、隔离到位、万无一失。要强化社会面硬管控,明确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控标准,主动排除任何可能的风险漏洞,确保“静”得彻底、“停”得到位。要下沉工作力量,用好“141”体系,开展扫楼、扫街、扫社区等地毯式排查,防止出现“灯下黑”,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要提升编组、转运、隔离效率,统筹调配隔离点资源,把所有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都隔离到位。要完善市、区、港联动防控机制,加强运输、作业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确保港口安全有序运行,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支撑。要统筹舆情、疫情、社情,加大民生物资保供力度,及时回应群众意见诉求,解决好被隔离人员的具体困难问题。要迭代开发数字化抗疫指挥平台,贯通各层级各系统的数据,打造具有示范先行意义的最佳应用。

    彭佳学强调,各级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精神,领导干部要下沉社区一线,在攻坚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应有的使命担当。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专项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好轮休轮班,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大战大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