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婚俗文明催开幸福花

    

    

    “提倡婚事简办,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借婚庆敛财,树立新风正气”“牢记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感恩父母之养育,坚守家庭之和谐,做倡导文明新风的典范”……随着2020年9月我市婚俗改革的正式启动,新人在“婚事简办树新风倡议书”上签字,响应“婚俗改革”号令,在宁波各地的婚姻登记中心已成常态。

    各地也纷纷挖掘特色、打造亮点,优化登记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让人生的新一站充满仪式感,弘扬文明健康、低碳节俭的现代婚俗新风。

    前不久正式印发的《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到,我市将推进和谐婚姻家庭建设,全面推进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打造“温馨、最美”的婚姻登记机关,到2025年,县级婚姻登记机关场所建设达国家4A级以上标准比例达到80%。推进婚俗改革,长效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和结婚登记颁证工作,推广建设婚姻文化展示厅、婚姻家庭文化教育基地。(王 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