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口物流顺畅 得益于硬核防疫措施

    

    

    

    王学进

    

    北仑是宁波舟山港的核心港区所在地。疫情之下,港口的货物运输是否受到影响?会不会出现集装箱滞留和堆积的情况?如何保障港口的货物运输顺畅,成了一道严峻考题。据通报,1日至3日,宁波舟山港集装箱日均吞吐量、全港海铁作业能力,均未受到影响,且有所增长。

    疫情防控如同打仗,必须找准突破口。市里紧急出台《宁波舟山港生产保障工作方案》,为集装箱运输确定专用通道,并对集卡司机管理等作出详细规定。“易港通”APP开发了通行证申领功能,依托信息大数据平台,为防疫部门提供每辆集卡车和每个司机的权威信息。

    港务集团与北仑区联动,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部署防疫环节。如对港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港口作业人员在港区内集中管理,不与外界流通,第一时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保证集卡运输硬隔离,实行一港一路;对符合条件的集卡司机发放专用通行证,要求集卡司机进出港区全程不下车、不带人等。

    得益于一系列硬核措施,宁波舟山港不但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还实现了吞吐量的增长,创造了一个奇迹。为此点赞,更希望待疫情过去,好好总结一下“两手抓、两不误”的经验,以备不时之需,也供大家借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