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巡察组向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 巡察“回头看”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记者 董小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宁波城建控股、市水务环境集团和市发改委等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回头看”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巡察机构将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在向市教育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欠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不足,“双减”政策落地落细不够,直属学校建设存在工作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资金监管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下属学校“账外账”问题屡禁不止。政府采购项目疏于监管,内部管理存在漏洞。上轮巡察发现的基层党建不够扎实、服务基层意识仍需加强、培训机构源头监管不够有力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在向市民政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党组引领作用发挥不够,争先进位意识不够强,职能职责履行不够到位,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滞后,城乡养老资源科学合理配置矛盾突出,殡葬管理乱象没有得到根治。岗位风险排查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够严格。上轮巡察发现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资产出租不规范、借用下属单位人员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在向市生态环境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生态环境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大生态”工作格局没有形成,推动解决涉生态环境“民生小事”不够有力。指导和监督事业单位“事企分离”不到位,对下属单位和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上轮巡察发现的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干部“四风”问题多发、项目管理和财务审核存在监管漏洞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在向市交通运输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推进宁波交通运输事业高水平发展存在不足,履行交通运输行业监管职能存在薄弱环节,交通综合执法偏软偏弱,执法力量保障不够强。城市公共交通建设与群众期盼有差距,公共交通线网不够优化。交通重点领域存在风险隐患,对工程建设招投标和下属单位监管不够严格。交通运输领域统筹协调运行机制不够顺畅。上轮巡察发现的干部管理监督、对交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等方面的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在向市卫生健康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短板,解决医疗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还不够彻底。日常监督执纪不到位,关键环节监督不够精准,民营医疗机构党建缺失,行业监管存在短板。公款竞争性存放和现金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不高。上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领域监管漏洞较多、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建设不完善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在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牵头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不够有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仍存在短板。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隐患,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管理存在违规现象,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部分应收账款清理不到位。上轮巡察发现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三公经费”开支、财务制度执行和经费报销审批管控不严等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全面彻底。

    在向宁波城建控股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深化国企改革力度还不够大,企业转型升级速度还不够快。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工程建设领域监管存在漏洞。对下属公司和干部员工监督管理还不够到位,违法违纪问题频发。议事决策程序不够科学规范、有的“三重一大”事项未提交党委讨论。上轮巡察发现的企业效益提升总体缓慢、人才流失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在向市水务环境集团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全域水务一体化推进成效不够明显,集团整合后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不够,“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落实“一岗双责”不够扎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土地、房屋资产管理严重缺失,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等不够规范。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健全。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事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欠缺。上轮巡察发现的资金、资产等难点问题处置不够及时。

    在向市发改委反馈时,专项巡察组指出,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存在差距,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建设不够完善,异地储备粮监管不够到位,动态储备粮代储工作不够规范,政府储备粮网上交易监管缺失,推进粮食流通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够有力。重点岗位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固定资产、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失职失责问题屡禁不止。国有粮食企业管理体制存在不顺,粮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