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创业担保贷款 发放量蝉联全市第一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崔宁 苏合义)记者从海曙区人社局获悉,去年海曙区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放1.17亿元,发放贴息845.5万元,带动创业实体359家,贷款发放量蝉联全市第一,连续三年破亿元。

    “去年以来,我们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在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下沉至街道的同时,持续简化、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让创业者不出门、就近办。”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宁波韩睿进出口有限公司于2019年转型跨境电商,但货款、海运费、海外仓等一系列垫付资金的压力随之而来。“我们得知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还有利息返还政策,就立即向所在街道提交申请。”该公司总经理官学峰说,令他感到暖心的是,企业提交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后,后续事宜交由街道跟银行“跑腿”代办,实现 “零次跑”。“30万元贷款很快就到账了,既方便又快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统计,海曙3年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约3.8亿元,带动创业实体1289家。

    “下一步,我们将对生产经营暂时面临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加大帮扶力度,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对市场主体创业的支持力度,精准‘滴灌’,持续‘输血’。”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实现贷款审核、担保、放款、贴息全流程线上操作,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便捷、快速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