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医保打造 一窗受理便民服务示范点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程冰凌 李楠)“在一个窗口就办好了‘基本医疗+工会救助’事项,真是太方便高效了。”日前,市民张女士来到位于气象路的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医保服务窗口,同时办理了基本医保报销和工会救助,办事效率令她颇感惊喜。

    这是海曙区医疗保障中心打造一窗受理便民服务示范点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海曙区医疗保障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医保业务“综合柜面制”改革,实现医保经办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分类审批、一窗出件”,实行“窗口即时服务、材料容缺服务、午间值班服务、短信提醒服务”的全方位服务模式,为参保对象提供有温度和速度的“店小二”式服务。

    “海曙区医疗保障中心自去年12月1日正式入驻搬入新址的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来,积极对接海曙区政务办和海曙区总工会建立联合窗口,以方便群众一次办结基本医疗和工会救助事项。如今,医保窗口由原来的10个缩减至6个。”海曙区医疗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实现26个服务事项“一窗通办”的基础上,该中心通过联合工会、税务等部门入驻医保窗口,方便群众工会救助、参保登记缴费“一站式”联办。

    高效办理事项的背后,是窗口工作人员不断精进技能,从精通一个部门业务到熟悉几十个事项办理全流程,成为医保“百事通”。

    “去年通过开展‘学习+测验’‘必修课+选修课’等培训,以师徒结对、传帮带的形式,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知识储备和实际经办能力,锻造出一批政务服务‘技术能手’,使得各项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斩获不少佳绩。”该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