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出经纪机构许可“全省通办”

宁波昨天发出浙江实施后首份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姜晨晨)昨天,宁波市沃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区审批窗口,领到了演出经纪机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这是内资演出经纪机构设立审批事项实施“全省通办”后,市级审批窗口颁发的全省首份许可证。

    “‘家门口’就能拿到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真是太方便了!我早上从公司过来办理,现场填完资料,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非常高效便捷,为文广旅游部门推出的这一服务点赞!”宁波市沃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先生竖起大拇指。

    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出经纪机构许可证申请成功后,每两年需要申请延续许可。此前,申请人需要到省文旅厅去办理,办理时限需要10个工作日。现在不仅在宁波就能办理,同步还推出全流程“一网通办”服务,申请人也可以选择通过“网上办理,快递到家”服务,更省心省力。

    这是市文广旅游局继推出“同权同批”“全城通办”“一事联办”探索承接省级审批事项窗口前移服务机制后,又一次加大承接省级事项委托下放的力度,推出内资演出经纪机构设立审批事项“全省通办”,实现了宁波企业在“家门口”就近办理许可证,方便了企业与审批部门的沟通,推进了省域一体化审批服务体系,助力长三角办理事项“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的实现。

    同时,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优化文化广电旅游营商环境,更加方便企业申请办理内资演出经纪机构许可证,市文广旅游局对该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在申请材料齐全、申请人承诺已具备经营许可条件和标准的情况下,即可当场领证并开展经营。这也意味着演出经纪机构设立审批事项从承诺件变为即办件,为企业提供了“时间更短”的服务,有助于企业早日投入市场运营,促进宁波演出市场更加繁荣有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