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内/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专栏

智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小银行第一名

    

    

    

    

    宁波银行95574语音机器人荣获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智能服务机器人大赛结果出炉,宁波银行语音类、文本类机器人入选中小银行前五名,其中语音类机器人位列第一名、文本类机器人位列第三名。

    本次大赛共有39家银行48个客服中心及远程银行报名参赛,围绕29个智能语音类(呼入类)机器人项目、46个智能文本类机器人项目开展竞技。各参赛单位以翔实丰富的业务场景案例、对客环境下的实测演示,充分展示了智能服务机器人的运营成效、服务能力、用户体验与价值创新。

    宁波银行网络经营服务中心于2013年引入智能机器人,历经底层技术搭建、功能不断完善和整体平台构建三个阶段。智能服务机器人“小宁”集合语义理解、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深度学习等多项智能交互技术,通过学习、推理、思考和规划,模拟人的行为,准确理解客户意图,再根据知识图谱,给予客户满意的回答,已成为活跃在服务第一道防线的主力军,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一站式服务体验。

    目前,“小宁”语音机器人月均服务14.5万余客户,导航中场景覆盖率90%以上,会根据客户进线号码判断年龄、性别,提供不同风格的音效;“小宁”文本机器人月均服务6.7万余客户,拥有知识点3800余条,可覆盖大多数业务范围,问题解决率超过98%。

    随着智能化服务持续深化,“小宁”智能服务机器人在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移动银行等多渠道已能随时响应客户问题,客户选择任一渠道接入,均能得到及时快速的服务响应,缩短客户等待时间。同时“小宁”智能服务机器人会判断、听得懂、能解答,具备提前服务、智能应答、多轮对话等能力,以其灵活的流程跳转、多样的话术应答、准确的意图识别、简单的操作流程,成为客户咨询的选择。宁波银行网络经营服务中心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使客户业务办理更加便捷,体验感更加优越。

    在数字金融转型和后疫情时期的背景下,数智化、云服务已成为发展趋势,5G时代下智能客服将进一步进化,客服机器人将更聪明、更自然、更智能。宁波银行网络经营服务中心将借助金融科技力量,更好地结合客户体验打造智能化服务新形态,继续努力践行行业服务标准,推动技术创新,让智能服务更贴心,更温暖,不断提升客户在非接触服务中的获得感、满意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