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6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浦渔民一网捕获 1500多公斤野生大黄鱼

价值约300万元


渔民在甲板分鱼。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计立存)前天晚上,象山石浦镇东门渔村的两条渔船在东海作业时,一网捕获1500多公斤大黄鱼,获得大丰收。消息传到岸上,整个渔村都沸腾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浙象渔31088船的船老大林海平。老林还沉浸在喜悦中,“我捕了29年的鱼,这是第一次被‘幸运大礼包’砸中!”

    据林海平说,14日晚上10点许,他和另外一艘渔船在东海165海区作业,起网时渔民都惊呆了,网里黄灿灿一片,竟然全都是大黄鱼,还“咕咕”地叫着。此外,一起捕上来的还有鮸鱼、鲳鱼等。

    把渔获物拉上甲板后,渔民立即按品种、规格分类装箱,做好保鲜措施。经初步清点,两条船这次捕上来约3000条大黄鱼,装了160余箱,多数条重在0.5公斤上下,个别大的重达1.5公斤一条。

    目前,两条船载着大黄鱼加速返航。林海平说,眼下快过年了,正是鱼价最高时,也是野生大黄鱼最抢手的时候,很多鱼贩得知消息,抢着要收购。

    “朋友圈里在传,说这批大黄鱼价值600万元,其实价格根本没这么高。”老林说,他们打算把鱼运上码头自己卖,根据当下的行情,预计能卖300万元左右,这已经非常开心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