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开始就要把状态提起来

    

    

    文 川

    

    1月13日,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裘东耀市长指出,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以一季度“开门红”支撑保障“全年红、全年进”。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过年的氛围渐浓。在许多人看来,一年忙到头,是该到适当放松、休整的时候了,认为来日方长,工作上的事,可以缓一缓、慢慢来。一些单位则忙于评比、表彰,走访、慰问,名目繁多的会议、活动也多了起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抓工作落实的精力和力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开局如何,直接影响一年的工作成效。今年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十分特殊,任务十分艰巨,容不得半点放松和懈怠。尤其是岁末年初两场接连而至的疫情,给我市造成的损失不容低估。要想尽早把损失补回来,需要有非常手段、下非常功夫。

    为了保产增产,我市各地及其相关部门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和激励措施,并部署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实现“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既需要政策支持,更需要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尽快把状态提起来。这需要一开始就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进取心,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