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志(1991—2010)》出版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张世清)日前,宁波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宁波市志(1991—2010)》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该志系首轮《宁波市志》(1995年版)的续志,也是宁波历史上单体文字量最大的地方志项目。

    该志八册,1330多万字,收录图照2000余幅,配置表格3000余张。前铺《综述》《大事记》,中设《政区》《人口》《自然地理》《城市建设》《港口》《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开发区域》《中国共产党》《文化艺术》等90卷,后殿《索引》《本轮修志录要》《后记》等,并可通过光盘、二维码获取电子版,另有优盘发行。

    该志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1991年至2010年宁波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全志史料翔实,着力凸显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特点和本市的地域特色。作为深度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延续地方历史文脉的重要载体,该志将对宁波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发挥资政鉴今的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