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昨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周力)昨日下午,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报名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奉化区举行。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将于3月20日在奉化区举办,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9.2公里)3个项目,赛事面向省内跑者,参赛规模预计为12000人。

    赛事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和金牌赛事标准进行组织管理,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参赛报名工作采取“先报先得”方式,报名于昨日启动,额满即止。参赛选手可以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奉化桃花马拉松、路越体育)和官方合作APP(数字心动)等3个渠道进行报名。根据国家、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防疫政策,组委会决定,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报名开启阶段仅面向浙江省内的跑步爱好者,后期根据实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如有需要再作调整。

    今年,奉化区文旅集团加入奉化桃花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发放了80套“全马和半马参赛名额+住宿+交通+音乐会门票”套餐,为外地跑友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并将在赛前组织开展“桃花小勇士”等活动。

    2022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赛道规划提升及赛事创意、跑者服务方面均有新举措。一是优化赛道路线,赛道路线经过奉化体育馆、弥勒大道观光线、林家桃林、泉溪江亲水线、新建桃街、溪口武岭门、剡江亲水线、滕头、四明路、西河路、长汀路等富有特色的景观地带,将奉化的文化、旅游、体育元素串联起来,通过一条有文化、有故事、有风景的赛道,向全世界展示最美、最浪漫的奉化。二是突出鲜明的浪漫元素,“桃之缘、乡之恋”将紧扣“海峡两岸的亲情”和“桃花的浪漫爱情”两大赛事主题元素,充分体现奉化独有的象征浪漫爱情的“桃文化”和两岸乡情。三是增加“两岸共跑212全省联动活动”,全省将有91个县(市)区共同参与该项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