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869部作品参与角逐

第六届宁波微电影节金螺奖揭晓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陈杰)昨日,第六届宁波微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发布了本届微电影节3大竞赛单元21个奖项的获奖名单。金螺奖的出炉,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气。

    受疫情影响,第五届第六届宁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均在线上进行。第六届宁波微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全球的参赛作品869部。主竞赛单元中,哈萨克族导演杜曼·布尔列斯汗的短片《收获月影的季节》一举夺得最佳短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该片讲述了北疆哈萨克族小男孩叶波在经历民族传统成人礼仪式的过程中,开启从男孩阶段踏向男人之路的成长故事。

    本届微电影节上,剧本杀单元首度以正式单元身份出现在国际专业短片电影赛事中,《逃脱艺术家》《大山》《正午》等六部作品从193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推理类、情感类、机制类、故事类、欢乐类、文艺类剧本奖。

    短视频单元关注建党、扶贫等红色主题,《众望》《我们》《丹尼尔的中国字典》《温度》《心路》5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这个单元中,宁波本土作品表现出彩,5部获奖作品中,“宁波出品”占据了3席。

    9年来,宁波微电影节以“专业化、国际化、平台化”为特色目标,通过开展专业权威的“金螺奖”评奖和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凝聚世界影视力量,为优秀独立主创和影视团队搭建了优良的作品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今年宁波微电影节将在希腊和意大利等国举办中国(宁波)短片展,同时努力推进与柏林国际电影节等国际A类赛事的后续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