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腾虎跃闹春来

甬城今起将上演主题灯光秀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应健)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获悉,今年在宁波三江口的城市核心地标群,以“辞旧迎新,恭贺新年”为主题的场景灯光“甬城献岁”,目前已完成调试,今天开始,在农历新年期间为甬城市民带来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据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今年核心区的建筑群规模不断壮大,都市夜景也多了不少特色视点。本次夜景灯光将会利用三江口更多楼宇,联合塑造一方光影地标空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界主楼也将成为视野中的一抹亮点。

    据了解,此次夜景创作,将以宁波画卷烘托春节气氛,向宁波市民传递着新春佳节的喜悦与热情,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甬城献岁”共有四个篇章,分别为“金牛印迹”“祥瑞新年”“甬城春色”“锦绣中华”。整场灯光秀场景将带有春节气氛的动画元素结合宁波的汤团、山茶花、天一阁、剪纸等特色文化形象,通过裸眼3D、粒子特效、水墨画、剪纸画等表现形式,共同演绎春节夜景。届时,立体光影联动贯穿核心区十余幢楼宇,呈现出动静结合、光影互动和水景交融的热闹氛围,点亮甬城浓厚的传统宁波年味。

    制作精良、寓意丰富的动画,将使三江口成为宁波城市新年核心地标打卡点,两岸大屏以图案、文字和动态画面持续呈现新春盛典,三江河水映天色,光影文化、科技艺术都将在这里融合,营造出一幕“人在画中游”的空间体验感。届时,三江口绚烂的光影中还将响起由宁波自媒体联盟创作的具有浓厚新年喜庆氛围的宁波话新年贺岁歌曲,为市民带来一场具有宁波特色的沉浸式拜年。

    据悉,本次迎春夜景灯光秀播放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6日每晚6:00-10:30,除夕夜跨年亮灯至次日1:00,迎新主题动画将在整点进行播放。市民朋友可以在杉杉公园、甬江大桥和解放桥等最佳观测点共赏主题夜景灯光秀。届时,宁波新世界、财富中心、北仑中心广场、鄞州南部商务区、镇海新城核心区等地也将共同参与灯光秀联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