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2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夕,她坚守在隔离点

    

    

    记者 陈敏 

    

    侯思聪是宁波市第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新春,她曾千里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这次除夕,她仍是坚守隔离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正月初一,当记者联系上侯思聪时,她正在准备给隔离点的保安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侯思聪告诉记者,1月28日上午9点多,正在上班的她接到医院电话,说是东部新城要新增一个隔离点,接收来自杭州的部分密接、次密接人员,需要曾驰援武汉的她立即带队前往设立隔离点。“好!”侯思聪没有二话,急急回到家,和家人打了个招呼,匆匆拿了换洗衣物,便和医院另外5位同事赶赴隔离点。隔出三区两通道、医疗物资进场、隔离点全员培训……当天晚上,隔离点一切准备就绪。

    第二天中午,第一批隔离人员到来。核酸采样、测量体温……侯思聪任组长的医疗组开始投入紧张的工作。很快,隔离人员增加到175名,侯思聪为每一名隔离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因人而异为他们提供帮助。有一名50多岁的隔离人员,一到隔离点就向医疗组求助,原来该隔离者因病需常年定期打免疫增强剂,可是因为疫情已经耽误了3天。

    “别急!我们来想办法!”侯思聪立即联系了市第六医院,当晚,医院就送来了注射器等。第二天,这名隔离人员就注射了免疫增强剂。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侯思聪在电话中说,大家都很关心隔离人员,除夕每一名隔离人员都收到了好几个过年大礼包,鄞州区卫健委还特别写了慰问信。

    除夕,这个万家团聚的日子,侯思聪与家人分隔两处,她只能通过电话为家人送上祝福。“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虽然遗憾,但我必须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就在当天,一名隔离人员专门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点了一份外卖糕点,浓浓情谊让侯思聪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0年武汉发生疫情,医院发出召集令后,侯思聪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援汉医疗队,毅然告别援疆三年刚回甬的丈夫和正在上小学的儿子,用最坚定的“逆行”向疫情宣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