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2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八成规上工业企业相继开(复)工

高于去年调查数据6.4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殷聪)新年新气象,企业生产忙。年味尚未散去,许多企业已相继开(复)工,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冲刺虎年“开门红”。市经信局对全市4437家规上工业企业的专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月10日前,全市已有78%的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高于去年调查数据6.4个百分点。其中,39.3%的规上工业企业已于2月8日前开(复)工,高于去年调查数据2.2个百分点。

    在双鹿电池,于机器的轰鸣声中,多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生产着各种型号的碱性电池。开工第一天该企业的员工到岗率便已达到75%。

    “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我们的订单已排至今年8月,为加紧赶制订单,我们2月8日便已恢复生产。”华朔科技行政管理部经理蒋娜芬说,随着加速驶入新能源汽车赛道,华朔科技的体量不断增长,预计今年产值突破17亿元。

    “从整体来看,除了开(复)工情况,在用工、订单、员工到岗率等方面,今年的数据均优于去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用工方面,9.8%的企业表示开(复)工时不存在用工缺口;37.0%的企业表示缺口在10%以下,低于去年调查数据12.1个百分点;9.1%的企业表示用工缺口超过30%,低于去年调查数据1.8个百分点。

    订单方面,97.9%的企业表示在手订单较为充足,高于去年调查数据0.4个百分点。

    员工到岗率方面,预计元宵节前开(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达到94.3%,员工到岗率超过60%。其中,35.9%的企业预计元宵节前员工到岗率达90%。

    除此之外,根据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用电情况动态监测,2月9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已由2月7日的47.2%上升至68.9%,生产恢复率(按照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当日用电量占2021年度平均日用电量比例计算)由65.4%提升到76.8%,“两率”均高于全省平均。分地区来看,2月9日,北仑、江北、镇海三个区开(复)工率较高,分别为84.8%、82.6%、81.2%。镇海、北仑、江北生产恢复率分别为118.6%、94.2%、79.7%,位居全市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