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2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为国尽忠 我替你尽孝

新老战士陪伴烈属提前过元宵

    

    

    

    

    本报讯(记者许天长 通讯员胡修君 郑佩霞)昨天上午,北仑区大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塔峙岙社区社会组织,与大碶参战老兵及清水部队官兵代表一起走进大碶先锋村王云明烈士家里,陪伴烈士母亲提前过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年轻战士献上寓意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福气满满的红围巾,表达对英雄母亲深深的祝福,而参战老兵(烈士的战友),则把香甜热腾的汤圆端给烈士母亲。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样的情感,在团圆的佳节则显得更为浓烈,而这样的思念,对英雄家人来说也更为深沉绵长。在43年前的边境作战中,王云明烈士献出了年仅21岁的生命,用铁血军魂履行了在请战书中留下的“攻如尖刀,守如泰山”的誓言。

    “‘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这是我们对战友的一份庄严承诺!更是我们告慰烈士的义务所在。”大碶参战老兵顾建才说。清水部队新战士小马表示,这个特别的元宵节过得有意义,走近烈士亲属,可以让我们更多地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