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2月20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集爱的回忆

镇海这群护理员为老人制作“生命故事书”


护理员为老人制作“生命故事书”。(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芦懿 童肖雁)“护理员太有心了,用这么特别的方式为我母亲记录下珍贵的回忆,我十分感动。”昨天,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收到了镇海金生怡养院为其73岁的母亲制作的“生命故事书”。

    这是一本独家定制的“生命故事书”。翻开书,里面图文并茂讲述了孙女士母亲林阿姨的人生故事:从出生到成长,以及对孩子的拳拳关爱……均被详细记录下来。

    “这份礼物太珍贵了,我看着看着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妈妈收到书后也很高兴。”孙女士说,母亲住在招宝山街道的金生怡养院,平时护理员们对老人照顾有加,付诸了满满的爱。

    据悉,去年6月,金生怡养院成立了“爱驻金生”养老护理员沟通力成长小组。去年7月,沟通力成长小组开始尝试为老人制作“生命故事书”。

    养老护理员张玖玲告诉记者,为了走进老人的记忆,他们一次次上门,与老人面对面交流,听他们娓娓道出“过去的事情”,还原出每个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并整理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和孙女士一并收到书的,还有该怡养院5位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其中年纪最大的周奶奶已经99岁高龄。

    “老人们反复讲述的,往往是一生中记忆最深刻、最辉煌的阶段。让护理员为老人们制作‘生命故事书’,拉近了老人与护理员之间的距离,能让彼此更好地沟通。”金生怡养院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