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2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 发出审批权下放后首张营业执照

    

    

    

    本报讯(孙肖 金鑫星 竺瑜)“这是自贸区宁波片区在政务服务事项市级权限下放后,首家通过审批的企业。”昨日,记者从北仑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了解到,作为自贸区宁波片区的企业宁波艾瑞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在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市监窗口成功领取了营业执照。

    据悉,从今年1月15日起,宁波市政府向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片区下放了102个市级行政服务监管事项。事项范围涉及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外国人出入境登记、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等各类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监管以及其他市级行政权力。

    “外商投资的有限合伙企业设立就是这102个事项的其中之一。”北仑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第一时间对下放事项进行梳理、确认,并组织各部门积极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同时加强对我中心窗口所受理业务的指导,确保精准承接和规范运行。目前,下放的事项均可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直接受理审批。”

    为缩短自贸区企业办事路途、有效提升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除了为市级下放事项“铺路”外,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更为省级事项的下放“搭桥”。

    据了解,自贸区企业宁波雷鸟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打算申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该企业是近年来落户北仑区的大型文化企业之一,但该证的审批权限在省文旅厅,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文广旅体窗口借权限下放的契机,靠前作为、主动对接,积极为企业落户做“保姆”式的全程服务。目前,该企业对照审批标准,所有材料已提交完成,不日将通过申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