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礼遇志愿者是城市温暖的表情

    

    

    陶象龙 

    

    前天,宁波市文明办联合市国资委、轨道交通集团、开投集团、文旅集团推出多项举措礼遇志愿者;昨天,宁海县发布志愿服务礼遇激励办法(试行),海曙区给志愿者过集体生日……近来,我市多地推出了礼遇志愿者的多项举措。

    目前,我市已有214万注册志愿者、1.4万个志愿服务组织。从小学生到老人,从新宁波人到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已经成为我们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市举办礼遇志愿者活动,向社会传递了积极的信号。

    一方面,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我们社会的认可。每当宁波举办一些大型活动,我们总能看到志愿者熟悉的身影。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灿烂的微笑,赢得了社会的赞誉,给五湖四海的宾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我们城市一张闪亮的名片。通过他们,可以了解我们的城市,传递温暖与文明。志愿者精神,是我们的城市之光。

    另一方面,礼遇城市志愿者,也体现了我们城市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给我们的城市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让志愿者享受我们城市的福利,既是对他们志愿精神的褒扬,同时也给我们社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随手志愿”渐成宁波城市新风尚,就是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真实写照。

    礼遇志愿者,是我们城市温暖的表情。心向未来,行善向善,参与志愿,让我们一起出发!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