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首个野生动物保护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基地成立

慈溪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在胜山镇红菱基地放飞红隼。
(胡立琼 陈章升 摄)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马安娜 胡立琼)前天,慈溪首个野生动物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基地在胜山镇红菱基地成立。该基地由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与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共建,旨在科普野生动物生态保护知识,共享野生动物救助信息,开展相关救援技能培训等,以生态兴促文明兴。

    胜山是宁波首个红菱生产标准化示范区。该镇红菱基地内河道蜿蜒、植被丰富,栖息着白鹭等多种鸟类。“依托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胜山科普基地,志愿服务队将吸纳、培养一批有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纵深领域发展。”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周乾裕说。

    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胜山科普基地的成立,调动了当地青少年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性。在基地成立仪式上,该市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许海峰擎着一只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为胜山中心小学学生带来一堂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讲座。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参观鸟类科普展板,将红隼放归大自然,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生态保护的种子。

    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是由野生动物爱好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去年以来,该协会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公益活动,救助各类野生动物352只,并在观海卫、宗汉、白沙路等地成立野生动物保护学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