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畅通凉山困难家庭孩子求学路

海曙横街爱心人士助学凉山贫困孩子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蔡迪 陈鹏)“谢谢您及其他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在这个春季里送来无尽的暖意……”近日,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老师柳钱勇收到一条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信息。看到这段文字,想到2000公里外5名孩子的学费有了着落,他感到很欣慰。

    “我亲眼看到,他们生活条件艰苦,一个漏风的土坯房中,仅有两样破旧的家用电器,出门的泥路行走非常不便。”柳钱勇回想起去年自己作为海曙青年教师,在喜德县支教的日子。7个月的支教中,柳钱勇经过挨家走访,发现了的莫拉且一家,全家8口人,的莫拉且和她的4个兄弟姐妹都在上学阶段,母亲患病在家照顾年迈的奶奶,父亲的收入是家里经济的唯一来源,而孩子们的学费每学期就要约3000元,家庭经济异常困难。

    3月4日,柳钱勇支教结束,他把这个情况带回了自己工作的横街镇。镇里的常青爱心公益团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号召爱心人士进行捐款,希望让孩子们的学业得到保障。

    “没几个小时,就有包括我和柳钱勇在内的10名人士募捐了3000元,在确认汇款途径后及时转了账。”常青爱心公益团队负责人戴旭慧说,下半年他们还会把下学期的学费汇给孩子们,目前正考虑在其他方面给予他们爱心帮扶。

    宁波昊杰金属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燕军是这10名爱心人士中的一员,多年来,她为了更多的孩子能够得到良好教育,帮扶了近20名困难儿童,资助金额10多万元。如今,她作为横街镇侨联的一分子,积极带动身边归侨侨眷捐款。

    “的莫拉且很懂事,她不时地将他们的学习情况以图片、视频的方式发给我。”看着手机里的留言,柳钱勇很是欣慰,“真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读书,用知识走出大山、建设大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