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堵上快递行业一个漏洞

    

    

    兰 草

    

    近日收到快递,是一箱土特产,可包装箱上找不到寄件人姓名和手机号码,不知是谁寄来的。后来有位亲戚来电,询问快件是否收到,“案子”才算破了。

    寄送快件,经办人须查验交寄物品,交寄人须如实填写姓名、手机号码等。这样做,一旦快件在寄送过程中出现问题,联系、追溯起来十分方便。

    更重要的是,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从理论上说,快递包裹特别是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快件,是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的,快递行业在防疫方面有着特殊责任。

    应该承认,大多数快递公司是严格按规定办理的,要求放松、查验不严,也许只是个别现象或偶然疏忽。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为防止病毒传播或其他安全隐患,快递行业和有关部门应及时堵塞漏洞,严格履行寄送手续,防止产生不良后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