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成为教材

    

    

    伯庄 

    

    江北区人民法院近日对荣某侮辱徐某夫妻案,签发了我市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这份禁令让我们读出很多内容。

    人格权是最基本、最核心的权利,《民法典》将其独立成编,显示了对人格权的重视。禁令提醒我们,要增强人格权保护意识,这对热衷于网络者尤为需要。不能踩踏了这根红线,以免遭法律追究。

    荣某对徐某夫妻人格权的侵害,是多次书写污辱性文字,看似无聊的小动作招来司法禁令表明,对人格权,大侵害、小侵害、微侵害都是不允许的。人格权覆盖面广,《民法典》确认声音权也属人格权。我们要增进对人格权的了解,免得因无知无聊,侵害了他人的人格权。

    徐某夫妻是寻常百姓,他们的申诉获得司法支持表明,寻常百姓的人格权,与英雄人物、公众人物的人格权一样受到保护。不能忽视了对寻常百姓人格权的尊重,要让人格权保护更好地进入寻常百姓家。

    荣某与徐某夫妻的案子是个小案,小案被受理表明,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是司法部门的致力追求。司法保护,得寻求时且寻求,莫因顾忌案子小而被耽误。

    每个人都应以禁令为教材,以禁令为戒,规范自身行为。任何人没有按个人好恶损害他人的自由。尊重他人人格,也是对自我人格的尊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