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父女捐助两名凉山中学生

感谢信跨越2000公里而来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程冰凌 王哲琼 

    

    “亲爱的虞爸爸、小虞姐姐,你们所资助的2000元,我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你们的资助,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前天,海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验科的虞辉收到了两封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中学初一学生的手写感谢信,随信寄来的还有写着“铭记厚德捐助义,不忘大爱慷慨恩”“鼎力相助情似海,无私捐赠恩如山”的锦旗。

    这两封跨越2000公里的感谢信是喜德县中学初一学生吉力克布和阿来杨勇寄来的。其中,吉力克布家中有四兄妹,父亲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家中经济拮据。阿来杨勇有两个妹妹,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还有高龄的爷爷奶奶。尽管家庭困难,但是这两名学生学习刻苦。

    这次资助行动源于去年11月,虞辉主动报名前往喜德县人民医院及喜德县妇计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协作。其间,他积极参与科室建设,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开展业务培训,随同海曙援凉医疗队进行下乡义诊,完成千余例新冠核酸检测,更把宁波市实验室质控较成熟的工作经验带给当地医院。

    “喜德县淳朴热情的民风,深深印在我的脑海。”虞辉说,得知凉山彝族自治州将他评为年度优秀职工,发放奖金及慰问金共计3000元,他萌生了资助当地贫困生的想法。

    女儿得知爸爸的想法后,也将自己的1000元压岁钱一并捐助。最终,在当地扶贫办的帮助下,虞辉父女捐款4000元,资助了两名喜德县中学的贫困生。

    山海帮扶,爱心暖人。阿来杨勇在信中写道:“我不会以此为终点,而是把它转化成我前进的动力,比以前更加努力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这世界所有的温暖与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