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七大领域的先行示范

绘就共同富裕“作战图”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慈海路西侧与澥浦大河的夹角处,是占地0.98公顷的待建空地,这里即将崛起宁波第一批“保租房”。近日,镇海区发放全市首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计划在此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27套,预计5月底正式开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每年推出一张“作战图”,即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系统架构图。类似保障性租赁住房这样的“王牌”,图中还有很多。

    “作战图”上,画满了全年的标志性成果、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等各类“跑道”。“跑道”分三种颜色,白色是承接省级任务的落实类,蓝色是自我加压的创新类,橙色则是在“固定跑道”之外,具有我市辨识度、走在全省前列的特色类。

    “市党代会报告提及‘共同富裕’9次,提及‘共富’8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工程极为宏大。”架构图设计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意味着零敲碎打调整不行,碎片化修补也不行,而必须是各领域改革和改进的联动和集成。

    根据这些既定目标,系统架构图的“四梁八柱”已初步搭建完成,分别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社会治理七大领域的先行示范展开,力求创造一批具有宁波辨识度的共同富裕重大标志性成果。

    如果把整张架构图比作“作战图”,那么我市结合数字化改革同步谋划的共同富裕数字化平台可以理解为“竞技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通过细化各项任务,实行系统量化评分,一屏可视,同屏竞技,让共同富裕任务的尽责担当更有方向、更有成效。

    眼下,一图一屏的主要框架部分已经完成,接下来需要的正是大伙儿“踔厉奋发、勇毅笃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