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植物园邀市民共赴花朝之约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章圆圆 郑童)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昨日下午,宁波植物园联合宁波甬宁汉服社、宁波汉舞、“宁绍台防倭兵备道”共同举行2022年花朝节,游客纷至沓来,共赴花朝之约。

    花朝节又称“花神节”,是传统节日之一,也是独属于春日与百花的节日。当天,灰蒙蒙的阴天并没有阻挡游客的热情。园内,推着婴儿车的爸爸、装备齐全的摄影爱好者、结伴而来的“姐妹花”、身着汉服的“花仙子”……男男女女来往穿梭,徜徉在樱花树下,尽情享受春日美景,恍若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美好画卷。

    活动中,“十二花神”身着汉服向人们缓步走来,随柔美的音乐翩翩起舞。花神祭、花神舞、铠甲秀、与众共舞……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拍照,沉浸式感受园林文化与民俗文化交融的魅力。安先生带着家人第一次参加花朝节活动,他说:“每一位‘花神’都代表了一种花,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图为活动现场。

    (沈孙晖 李悦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