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雷黄泥拱


笋农展示“大雷黄泥拱”。

商家正在处理毛笋。

大雷村村民汪唐福正在竹山挖笋。

    

    

    

    “买黄泥拱嘞,笋大蹦脆味道甜,快来买!快来买!”临近清明,又是一年大雷毛笋季。这几天,在海曙区横街镇大雷村的村道一侧,村民们带着一早挖来的新鲜毛笋一字排开,向来往的游人展示着,吆喝声此起彼伏。

    横街镇是宁波重要的毛竹产地,有竹林近5万亩,是全国单片竹林面积最大的乡镇,被称为“中国竹笋之乡”。而大雷村的黄泥地松软潮润、土质肥沃,在这样的泥土中长出来的毛笋够嫩、够脆带点微甜,广受大众喜爱,也被称为“大雷黄泥拱”。

    “村民每天早上六七点上山,一天最多能挖500公斤左右,预计今年全村‘黄泥拱’产量在100万公斤以上。”大雷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横街镇、大雷村还将通过引进直播团队、探店达人等方式,拓宽当地毛笋线上销路,让老百姓钱包鼓起来。(徐能 张昊桦 陈鹏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