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号线早已开通 鄞县大道何时修缮完毕

    

    

    

    网友“xueyushamo110”:5号线早已开通,鄞县大道海曙段什么时候修缮完毕?

    海曙区:鄞县大道(同德路-鄞县大桥)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施工中,机场路至鄞县大桥除轨道段外道路主体已施工完毕。全线涉及轨道站点为同德路站、石碶站、雅渡站,轨道施工未全面完成,且需要分段移交。轨道完成移交后,道路工程施工工期预计需要6个月,区开投集团将督促道路施工单位抓紧施工。

    甬台温高速改扩建

    什么时候开工建设

    编号为“149888”的网友:目前甬台温高速双向四车道,限速110千米/小时,已难满足行车要求,改扩建早就被提上日程,但为何迟迟未开工?宁海段改道后,现有的高速路段怎么处理?是拆除还是改造做快速路或高架路?

    市交通运输局:G15沈海高速宁波姜山至麻岙岭段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计划2023年前开工建设。改扩建工程完成前,现有高速路面需要正常养护,以确保正常通行。宁海段改道后,现有高速路段规划利用方案尚未明确。

    为何购买二手房

    不告知是否学籍被占用

    网友“郑莹莹”:买了一套二手房,准备给孩子转学,发现没被告知是否占用学籍,请问到哪里查?

    市教育局:根据《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要严格执行学籍信息保密制度,严防学籍信息外泄和滥用。请理解。是否占用学籍请咨询卖家,双方在交易时也应予以约定。

    校外的雅思培训机构

    在职老师可以去兼职吗

    网友“少7一点”:学校在职的英语老师在课余时间可以兼职校外的雅思培训机构吗?

    市教育局:不允许。如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89183287举报。

    

    

    

    鄞州区小学教室

    什么时候能安装空调

    

    

    

    网友“努力搬砖”:请问鄞州区小学准备装空调了吗?是否在夏天来临前给孩子们安排下空调?

    鄞州区教育局:教室空调安装已经提上区政府议事日程,因涉及旧校舍电力设施改建,需逐年安排资金予以推进。目前全区1/3教室已安装空调,今年计划先在初中学校安装空调。未安装教室空调的学校,也在制订“一校一策”予以研究解决,在安装空调前各校也将采取冰块降温、制冷风扇等措施缓解高温天气。我们也将继续争取财政支持,稳步推进空调安装。

    医保补缴至20年

    缴费标准是怎么规定的

    编号为“149891”的网友:今年开始退休的人员医保还未缴满20年的,需要继续缴满20年,那么这个是按照每个月多少来缴?有没有缴费标准?能否一次性补缴?

    市医保局:根据政策规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不符合退休条件的,可选择按月延缴至规定年限,延缴的缴费比例为对应月份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比例,基数为对应月份执行的征缴依据。您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不足年限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补缴的缴费比例为6.3%,补缴的基数按补缴时征缴依据的90%确定。

    天一阁馆藏电子版文献

    现在怎么查阅

    网友“xhtongyin”:本来天一阁网站上可以查看馆藏的很多古籍的电子扫描图片版,比如地方志、族谱这些,非常方便查阅资料。但现在网站没了。请问现在还有什么方法查阅这些电子版文献?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天一阁古籍数字资源库于200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及古籍爱好者的访问,天一阁博物院相关部门也不断更新维护页面内容。由于系统建成时间过久,系统架构及数据安全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也给读者的阅览体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天一阁博物院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了该系统的全面改版升级工作,原系统也因此暂停对外开放。因古籍数字资源涉及海量数据的迁移和整理,因此耗时较长,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完成整体开发,正在进行内部测试与功能优化,预计4月初正式上线,并向公众开放。系统升级期间,天一阁博物院线下电子阅览室继续提供免费服务,读者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到天一阁电子古籍阅览室浏览。

    向墓园购置墓地

    墓园方应出具哪些材料

    编号为“150064”的网友:请问向墓园购买墓地,墓园方应该出具哪些依据给购置方?

    市民政局:墓园方应该出具墓位使用权转让合同文本、发票(收据)和墓位使用证书。

    退休返聘人员

    工作时受伤怎么申诉赔偿

    网友“沧海一粟777”:父亲退休已领养老金,返聘在一个单位的食堂工作,炒菜时不慎滑倒,膝盖受伤,请问是否可以自行去正规司法所申请伤残鉴定?还是必须通过法院等司法部门申请?退休返聘人员在工作中受伤,伤残鉴定的标准是按哪种标准鉴定的?

    市司法局:1、可以自行去正规的司法鉴定机构申请鉴定,但必须满足鉴定时机(比如涉及关节功能损害致残的,需满足伤后6个月才能鉴定;如果存在内固定且内固定影响关节功能的,需等到内固定拆除后2个月以后才能评残),建议由家属先行将门诊病历、出院记录、拍片报告等医学资料带到鉴定机构咨询,或者直接电话咨询;也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由法院委托鉴定机构鉴定。2、退休返聘人员在工作中受伤,不属于法定的工伤范畴,应按照雇佣关系予以赔偿,在浙江,定残时统一依照《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标准。

    (海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